close

IMG_4059

首先還是要跟大家說,希望大家可以加入Bow 包包的粉絲團囉   點我點我

首先就讓包包炫耀一下自己的小寶包終於出生啦啦啦!!!  

照片是他出生三天後要出院前照的照片兒 

好,回到主題!(跳一下)

今天包包要跟大家分享整個自然產不打無痛分娩的過程 

原本預產期在7/5的我,肚子一直沒有大到誇張,也沒有很下垂

預計在6/21下台南待產,本來還想在待產時再穩穩地準備生產包

IMG_3570

 這張照片是生產前五天拍的6/8,36W2D

每次跟別人說我要生了大家都驚呼「肚子怎麼這麼小!」 

不過,我的肚子確實好像不太像產婦該有的肚子

所以我的萬事通同事也斷定我應該撐的到6/21回台南待產

在這之中超多人都嚇我說頭一胎會提早生、男生會提早生...等等

其實還是有點害怕小孩突然給我衝出來,雖然我每天都跟他倒數日子

(可是胎兒真的會算數嘛嘛嘛 

果然!!!人生就是這樣不在預料之中(胎兒果然不會算數

6/12的下午四點二十幾分,剛好大家都外出只有我一個人在辦公室裡

只是想說起身去上個廁所,上完之後起身聽到了『啵』一聲

我還沒反應過來,奇怪怎麼下體又濕濕的?好像有什麼在流?

超緊張的趕緊看一下不是流血,心裡「呼~」了一下

但下體一直有熱熱的水一直流出來 

手邊沒有衛生棉,只好先鋪上厚厚的衛生紙

腦中閃過我的萬事通同事說「羊水破了一定要在24小時內生,不然小孩會缺氧」

立馬上網搜尋「羊水破的感覺」(我穩穩的是現代人呀,還好我沒上臉書

確定情況後,立馬打電話叫計程車回家準備去醫院

還在路上克林姆姆就已經飛速的到家了(我猜應該是有用跑百米的速度)

為什麼第一步不是衝醫院呢?

萬事通同事生兩胎的經驗告訴我,因為生完坐月子開始就不太方便洗澡、洗頭

所以,在情況還能控制的狀態下就趕緊回家洗澡、洗頭

(專業人士不要砲轟我們,如果不正確請直接指教包包)

遵循萬事通同事的指教,包包穩穩地回家洗香香後

本來還想坐高鐵回台南生產,因為我的生產包絕大部分的東西都在台南

但半路被克林姆姆阻止,直接被運送到台安醫院

所以!!建議媽咪們「生產包」要放在身邊,隨時都可以帶著走~

大概五點多到台安,由於包包從來沒在台安醫院看過診,還差點被退貨

用急診順利入院之後,就自己上樓找醫生確認是否真的是羊水破

這個產程穩穩覺得產婦超沒尊嚴的 

明明是初次見面的護士就要我脫褲子,連內褲都要脫

明明是初次見面的醫生就直接伸手幫我內診

確定是羊水破的後,就準備進待產房待產

再進去之前,護士小姐就問我要不要灌腸?

包包二話不說立馬答應,因為太害怕小孩跟屎一起噴出來

所以又穩穩地被初次見面的護士灌腸了 

IMG_3704

這是我換好衣服、清完腸後準備走進待產房跟我的小肚子最後一拍

老實說,要跟小肚子說掰掰有點小感傷  (週數為:36W6D)

IMG_3707

住院手續辦好後,大概是從六點開始躺在床上等待

IMG_3729

包包有認真看一下時間,大慨七點九分開始有一咪咪微痛

護士說這個時候已經開一指了!!

我的生產結論是:不要猶豫,開一指就打無痛分娩。

要不是因為包包在懷孕的時候就信誓旦旦說:

「我絕對不打無痛,我要知道自然產到底有多痛?!」

早就不知道打幾針,追加幾次了 

所以建議經濟狀況容許的媽咪們,能多早打就多早打吧~

那自然產到底有多痛?

我跟我的朋友說:「真的是X你媽的痛。」

包包自認為是超能忍痛的人,以前車禍腳膝蓋肉一大塊飛走

進急診室清傷口到開完刀都沒叫過一聲(真的漢子我)

陣痛真的太~扯~的~痛~了~

包包開一到五公分的時候都還能理智的跟大家談笑風生

跟偷偷笑那些叫聲超可怕的產婦們啦 

說到這個,真的建議生產房跟待產房的隔音設備也好一點點嘛~

那些產婦的叫聲真的會嚇到待產的媽咪們耶!!!

每次有人慘叫(真的是慘叫喲)待產室都會突然一片寂靜

可能是大家都在小小的害怕加緊張吧 >"<

好~跳回來!!!

不過我相信一般人開到三公分的時候應該就會開始覺得狠痛了

開到六公分的時候就想死了

但包包開到六公分的時候真的開始痛了,已經不想再會客了

穩穩的一堆人來關心包包內心是很感動

但建議大家真的還是不要在太末期吵待產的產婦好了 

因為陣痛的時候真的無法正常面對人類,假笑都會笑歪 

內心世界的小野狼應該是失控大喊:『少煩老娘啦!』

開八到十公分的時候真的是地獄

包包承認開到八公分的時候有不小心呻吟了一下(現在想起來好像有點性感 

隔壁病床的產婦好像才三四公分就在哎哎叫了要打無痛了

我記得護士跟我說八公分的時候,隔壁的爸爸還驚呼:「哇~八公分了!」

穩穩地好像整層待產室只有我沒有打無痛的樣子 

現代人到底有多怕痛呀?(挖鼻孔ing)

包包真的以為開到十公分就沒事了,要進產房了

在我開到九公分的時候還一直這麼認為

開到九公分的時候我認真的覺得我快把病床的鐵欄杆給凹斷了

好不容易終於開十公分了!!!終於開十公分了!!!

晴天霹靂的是,開十公分後居然繼續叫我用力 

臺安好像要摸到頭才可以進產房的樣子,只是到這個時候真的已經痛到快屎掉了

害我九到十公分這個階段都超快就按鈴請護士來測試

「再用力兩次,不用力就會一直卡在這裡沒辦法進去」護士冷冷的說

雖然說每次護士來都會安撫你一下,可能是她們看產婦痛都看到都冷感了

態度真的都冷靜到讓包包好想揍妮妮媽媽的小兔子100拳,尤其是她們說「還沒」的時候  

好不容易可以進產房了,已經早上七點鐘了

穩穩過了12個小時,包包一整晚都在痛,護士還一直問我:「妳睡的著嗎?」

包包翻了兩百萬個白眼心想:「這麼痛最好睡得著啦~」

在一個快痛屎的狀態被推進產房

不知道是因為包包痛到時間失速還是護士動作真的放太慢

護士推病床到整理產房裡的準備動作都超悠閒的,還有時間放音樂等醫生進來

包包的內心世界的小火車已經衝到時速280了

內心一直大喊:「快點~快點~快一點~~~」

而且也痛到無法管害不害羞這件事情了

羞恥感整個拋到腦後(怪不得這麼多人都瘋狂慘叫)

要我的腳多開就有多開,有多少人要來看我下體我都管不了了

醫生來了會先幫你打麻醉,然後剪會陰

打那針麻醉還是挺痛的,這是一個小小的插曲

開始生產又是另一個高潮要來了

醫生會毫不客氣得過來壓你的肚子,用他全身的力量往妳身上壓

而且是連續的攻擊妳,持續到孩子生出來的攻擊

他一邊攻擊妳妳還要一邊用力、用力、用力~還是用力!!!

用力到孩子生出來為止  真的超崩潰的過程

再來獻上一段包包選的一段最不血腥的影片過程

醫生就是這樣一直壓~一直壓~一直壓~一直壓~

壓了二十多分鐘吧~ 好不容易嬰兒終於出生了(呼~)

小孩退場後,真的會有種全身虛脫癱軟的感覺,完完全全不想動

小孩被抓去清理乾淨後就會抱來妳身上

IMG_3709

這時候包包真的還在虛脫中,不能太專心感動小孩出生(話說克林姆姆有滴下男兒淚)

不過還是要跟他說一聲:「初次見面,你好嗎?」

孩子抱到妳身上真的就不哭了,尤其是在妳跟他說話後

可能是他又聽到他熟悉的心跳跟妳說話的聲音吧!?

IMG_3758

整個生產過程包包聽到護士跟醫生說「她27歲」、「她超能忍的!」...

那是因為一直恥笑別人生小孩慘叫,自己怎麼可以叫 >"<

穩穩地是為了面子問題 

而且,老實說開到六指的時候包包就已經後悔沒打無痛了 

待產過程克林姆姆看我這麼痛,就一直問我要不要打無痛

但還是為了面子問題我都耍帥的拒絕說「不打!

但,最後還是要告訴大家不要猶豫,開一指就打無痛分娩。(堅定眼神)

以上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。(真的有幫助嗎?)

最後用包包忍過了那一關看到寶包一切都覺得值得了說掰掰囉 ☺ 掰逼

 [孕事]整個懷孕過程只胖8.4公斤到底該怎麼吃✬包媽咪通通告訴妳

18694_1572862206315224_12036282505946999_n

大家也可以加入叶叶的粉絲團唷!!

arrow
arrow

    mi55bo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