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797.JPG  

 

其實包包是個假文青真美食家(怎麼好意思妳)

所以假文青一定要常常跑咖啡店,看個書、吃個早餐喝個下午茶之類的

最好就帶個筆電在那不知道在忙什麼其實只是在上Facebook(囧)

好!不廢話。

意思是,包包很喜歡喝咖啡,希望未來可以介紹很多咖啡廳給大家

今天假文青第一站「三槐堂」

 

IMG_1722.jpg

 

三槐堂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跟古亭站的中間的巷子裡

比較起來,我是覺得中正紀念堂站比較近啦

只是三槐堂的外觀真的不太像咖啡廳

包包覺得有點像書店,或者是中藥店之類的

 

 

IMG_1737.JPG

 

跟一般文青都一定要朝聖的咖啡廳一樣,總會規劃出一個藝文活動資訊區

當然也有一面免費的書牆提供給大家

 

 

IMG_1738.JPG  

 

其實三槐堂空間不是很大,所以坐位不多

如果一個人來的話可以坐在吧台近距離的看服務生幫你泡咖啡

包包發現一個很酷的現象是,很多人會特地進來買一片起司蛋糕或幾片餅乾就離開

或者是,一個人就坐在吧台點了一片起司蛋糕吃一吃就走了

 

IMG_1777.JPG  

 

這就是他們的手工餅乾,夯不啷噹就有十幾種口味

店內一份五片50元,不知道外帶是多少錢

因為我看到有人只挑三片也可以,自由選擇

 

IMG_1726.jpg 

 

menu拍得有點模糊拍謝,不過簡單的橘色跟店內的裝潢是有呼應的

他們的餐點很簡單,十一種口味的咖啡、五種非咖啡飲料跟手工起司蛋糕、餅乾

整家店有種暖暖的感覺,雖然說服務生都很有自己的個性

但是絕對不是服務不好喲

只是他真的把這當自己家,而你是他的家人那樣輕鬆的態度

其實這樣的距離挺舒服的

 

IMG_1763.JPG  

左:「特調咖啡」 $150、右:「冰黑咖啡」 $150 

 

他們是虹吸式的咖啡,包包很喜歡看著這樣煮咖啡的過程

因為小時候總是趴在吧台前看媽媽這樣攪拌著香濃的咖啡

尤其是吸上去又掉下來的時候

對一個幼稚園小女孩來說實在是太神奇也太新奇了

只是那時候還小,包媽媽不準我們喝咖啡

所以始終沒有嚐過母親的手藝,覺得有點可惜

有時候我在想,自己為什麼這麼喜歡喝咖啡的原因是什麼?

是小時候的那個記憶,讓我一直在找媽媽的味道嗎?

還是...?好像又扯遠了,跳回三槐堂的咖啡(來~一起跳一下)

他們的冰黑咖啡是在水準上的,順口不酸澀

而特調咖啡包包挺推的,其實平常不太喝咖啡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

然後不要加糖,包包覺得它很搭起司蛋糕

可以中和掉藍莓醬的甜味

而且它不像一般咖啡苦味這麼重

在最後的那一點甘還在的時候趕緊吃下一口起司蛋糕

我的天天天呀~(怎麼阿松又來了)

心中湧上的是幸福~是幸福~

 

IMG_1759.jpg  

「手工起司蛋糕」 $70 

 

Oh Oh Oh Oh Oh my god!!!

喜歡吃起司蛋糕的朋友應該會驚豔,雖然說他不是那種超濃的起司蛋糕

但也可能是它沒有過於濃郁的起司讓更多人能接受它跟喜歡它

平常包包吃起司蛋糕當然是起司味越濃越好吃

最好濃到我覺得噁心的那種濃最完美

但就因為這樣,所以才會吃了有吃了停不下來,吃再多也不覺得噁心

它們的底層不是硬的餅乾,比就鬆軟,餐具很容易就切的下去

起司蛋糕的部分口感很綿密、入口即化,起司味濃而不膩

好吃到我決定只要有探班,還是婚喪喜慶需要用到蛋糕的時候

我通通都要送三槐堂的起司蛋糕 

 

IMG_1941.jpg  

 

蛋糕盒一貫橘色的包裝,沒有多餘的花樣,只有簡單的一張店家資訊的貼紙

IMG_1965.PNG

「起司蛋糕/12入」 $450/盒 

 

那天喝完咖啡後,就下定決心近期內一定要來外帶一盒起司蛋糕

拿到手的當下超級興奮的,立馬衝去跟姐姐分享

果然還是一樣美味,一樣綿密,只是少了上頭的藍莓醬

連平時對起司蛋糕無感的姐姐也覺得蠻好吃的

而且,想到可以連續吃它個好幾塊真的是飛上天堂了我(輕飄飄)

以後有人問我:「台北哪裡有好吃的起司蛋糕啊?

我一定要下重話說:「沒吃過三槐堂的起司蛋糕,別說你吃過起司蛋糕!」

 

 

 IMG_1782.jpg  

 

低消只要100元的三槐堂居然還不限時

如果臉皮夠厚的你想要點一杯飲料就坐到天荒地老的話

我想這裡是很好的選擇吧!?(不過包包才不敢這樣咧~)

當然,不在台北的朋友也不用急著傷心

別以為你人不在台北就吃不到這個被譽為「台北市最好吃的起司蛋糕」

歡迎全台的好朋友們播電話到店裡預定,直接宅!配!到!府!

最後

不是性感女星丁寧的小叮嚀是:他們不接受電話訂位的喲~

大家掰逼囉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三槐堂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72巷2號

電話:(02) 2321 - 3429

營業時間:週一~六 12:00 ~ 21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週日        13:00 ~ 19:00

捷運: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 與 古亭站4號出口 中間

 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arrow
arrow

    mi55bo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