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919  

今天小廚娘要教大家做的料理是最簡單的五星級 紅蟳料理

 

每天無聊都會逛網拍的包包心血來潮居然在網路上訂購了小紅蟳

而且網路上還穩穩的備註【活跳跳】如果死掉全額退費的重話

就在某一天的早晨接到宅急便大哥的電話:「請問是包小姐嗎?有您的包裹。」

由於太愛網拍的關係,也沒多想毫無預警的接過大哥手中的寶麗龍盒

再者又加上賣家包裝太好,根本壓根沒想到是我的小紅蟳們

 

IMG_6896  

沒錯,穩穩的六隻。

 

打開的當下我真的整個都醒了!!!

想到我晚上要把他們殺死老實說我真的有點害怕

回想起媽媽的話,所以立馬把牠們放進冰箱裡面冬眠。

 

是的!放進冰箱冬眠沒有該玩笑喲

第一次料理活生生蟹類的小廚娘們,

先將牠們放進冷藏裡,讓牠們進入重度冬眠狀態再著手清洗牠們

我想,這道料理最繁複的手續應該就是清洗紅蟳了吧!

 

所需的食材:

小紅蟳          6隻 (約莫手掌大小)

紅標米酒       半瓶

薑片             6~8片

蔥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支

 

 IMG_6901 IMG_6899      

 

 

做法:

1.首先先拿一個待會要用的煮鍋,裡面倒進大概可以淹過紅蟳的米酒備用

  

2.再準備一把不要的牙刷,將小紅蟳上下左右都刷乾淨

  特別注意螯跟蟹腳的部分要注意刷洗乾淨

  得動作要快,不然小紅蟳們就會漸漸甦醒

  將洗淨的小紅蟳丟進米酒鍋裡

  (由於我太害怕,所以一路上螯都是被綁住的,下鍋前才將繩子剪開)

 

3.洗完後,鍋子裡的小紅蟳也差不多都醉了

  然後將薑片、蔥放入,米酒分量需淹過小紅蟳2~3公分

 (由於我們這次使用全米酒下去煮故不再放鹽巴調味) 

 

   IMG_6906  

 

4.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悶煮8~10分鐘(約莫手掌大小)

   悶煮時間長短須看小紅蟳的大小而定,切記請勿悶煮過久肉質才會Q嫩鮮甜

   關火之後就可以盛盤上桌啦!!

 

【包包料理教室不是寫真女星丁寧的小叮嚀】

千萬注意不要讓蚊子叮到紅蟳的眼睛

這可是紅蟳的致命傷,死後還會產生毒素,就不能食用囉!

 

 

以上,希望大家會喜歡包包的料理教室(愛心眼眨眨)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譜 包包 相機先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55bow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